瑾祀

"满是诚意篇章,最后潦草收场."

【花海】无花无月也无你

“白茶清欢别误事,我在等风也等你.”

——

  刚认识罗思源的时候,我天真的以为,他不善言辞只认冠军,渐渐熟络了之后才觉得自己错的离谱,甚至出现了不善言辞的人其实是我自己的错觉。

  可能,对他的初印象里唯一正确的就是那条“只认冠军”了。

  我陪着他在FTD俱乐部里走过了日日夜夜,无论他是输是赢,我都在他身边。或许就是这样,我对他出现了别样的感情,那种看着他哭心口上像是有无数只蚂蚁在爬的感觉。我无数遍的审视自己对他的感情。

  记不清是在哪个晚上,他哭着扎进我怀里的时候,我凑在他耳边说“我爱你”。我紧张的等待着他的回答,可等他迷迷糊糊趴在我身上睡着的时候,我才无奈笑出声。


  

  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罗思源要走出这圈牢笼的人,当我激动的站在他宿舍的门口的那一刻,我才意识到,他或许没想过告诉我他要走,准备敲门的手又落了下来,最后离开。

  在离开的前一个晚上,他约我到楼下,我们顺着小路一直走,最后坐在公园的长椅上。

  他有些忐忑,试探性的叫了一声我的名字,我轻嗯了一声,回应他。

  罗思源犹豫了很久,久到吹起了长风。

  “你…愿不愿意…和我一起走?”

  我看着他不知道因为在想些什么而垂下的眼眸,好久。

  他迟迟没能听到我的回复,又抬起了头。我们四目相对。

  “你之前说过你不想离开这里,因为这里有很多你放不下的事,但是我……”

  “我愿意。” 

  他欲言又止,有些呆愣的盯着我。

  下一秒,他从长椅上忽的站起,抱着我开心的傻笑。

  依偎在他怀里那一刻,我在想,他是不是也喜欢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又陪着他到了eStar,遗憾的是他错过了选秀大会的时间,只能待在二队。按照我和俱乐部签的合同上写的内容来看,我更像是罗思源一个人的运营。

  就这样,我又陪着他重新来过。

  来eStar之后的日子,比在FTD期间好太多,小哭包开始告诉自己如何变得坚强,他的周围慢慢建起了一层保护自己的盔甲。

  可我觉得,这层盔甲透明且又脆弱。

  他比从前更加努力,比从前更想要证明自己,有段时间我是真的很烦他一睁眼甚至不闭眼的timi,因为我的战绩面板里从头滑到尾都是1vs1失败红标。

  唯一让我觉得不好的地方就是,罗思源更瘦了,这也是我神神秘秘学起做饭的原因,但他把我那些奇奇怪怪的行为列入了“因为我觉得陪着他很苦,所以想走”的假想里。

  那我又是怎么发现的呢?也挺简单的。

  他跟我说的时候小心翼翼的询问我的意见;一整天下来就皱着个脸,也不见他和我嘻嘻哈哈的笑;甚至就连打游戏的时候都有些心不在焉的。

  我觉得他很不对劲,索性给他摆了几道菜就把他拽过来谈话了。他坐下来搓搓手的模样太拘谨了,比刚认识那会儿还拘谨。

  我边吃边看着始终不动筷的罗思源,那副小纠结的模样还真是好玩。

  “说说吧,罗思源。”

  “说…说什么啊…”

  “就说说,你最近为什么这么反常吧。”

  许是罗思源觉得被戳破了有些不好意思,原本抬着的头又低了下去,惯性的想啃指甲,却又把手硬压了下去。

  “我没有…”

  “没有吗?”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那行吧,那就和你说说我的事吧。”

  话一出,硬被罗思源压下去的手又被送到了嘴边,那些刚长出来的指甲还是难逃一劫。

  “我最近呢,悄悄地,刚学会了做饭,你要不要尝尝?”

  “好…啊?”

  我看着罗思源迷茫的眼神,得意的笑出声,罗思源云里雾里的尝了一口摆在他面前的红烧肉,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眼泪。

  本来盯着他正开心的我,看到那些像是不要钱的眼泪时只觉得自己就是个罪人。手忙脚乱的找纸巾给他擦擦脸,他又把我手里的纸挪开,继续吃饭。

  “哭什么呀…花小海…”

  “…没…没事…”

  一个晚上两次,次次都是心里有话憋着不说,我用手胡乱的擦了一把他的脸,蹭到了一些黏糊糊的东西,分不清是碗里的油还是他的鼻涕。

  “那你自己一个人吃吧。”

  离开的脚步因为感受到他扯我衣角的力度而停了下来,当我回过身看向他时,被他塞的满满当当的腮帮子给逗笑了。

  “好吃吗?”

  罗思源冲我一个劲的点头,嘴里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一个字都听不清。

  “好吃你就多吃点吧,我那么喜欢小狗的一个人,怎么会这么轻易就放弃养了这么久的狗狗呢?”

  罗思源点头的速度突然慢了下来,眼神里充满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019年3月7日,我坐在台下,看着他在台上闪闪发光。

  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  他对赛场的渴望,对冠军的执着终于有了回音。

  罗思源激动的跑下台和我相拥的时候,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说,

  “就他了,不会再有别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罗思源上了首发大名单之后,我也变得忙碌了起来,但也好在工作还是围绕着他。

  除了他固定训练赛的时间,基本上一整天都是跟在我身后在峡谷里大杀四方的。为此,我还跟他讲了一堆“这样会影响操作”之类的“大道理”。可他就是雷打不动,这样倒是显得我很呆了。

  为了他能安心打游戏,安心打训练赛,我基本每天出没的地点都是没有变化的,最多也就是俱乐部的外出工作,但在工作之前也会和罗思源“报备”的,省得这只极其没有安全感的修勾以为我不要他了。

  这么说可能有些不对,但也确实是这样。

  有人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,

  “你和花海,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关系?他对你可一点都不像是朋友之间该有的样子。”

  每每这个时候,我都会反问,“那在你看来,什么才是朋友该有的样子呢?”

  在那时候再有人问类似的问题,我都没有理过。印象里有个小姑娘就大胆追爱过罗思源的,她热烈且大方,但罗思源始终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。

  她追的罗思源都害怕遇见她,这也就给了罗思源一个合理的理由,整天坐在我办公桌后面打游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019年6月15日总决赛当天,在去的路上,我坐在他身旁,盯着他有些微颤的手。

  “紧不紧张?”

  “这有什么好紧张的。”

  “罗思源…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你全身上下只有嘴是硬的?”

  “有,就你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罗思源所有的比赛,我都没有缺席。我坐在后台,看着他边哭边点水晶,那些酸涩感突涌心头,在看到他们相拥的那一瞬间,我觉得所有的苦和悲都有了结果。

  他从台上飞奔到我面前拥我入怀,又一次。这次我清楚的知道,

  我这辈子都逃不出这个名为“罗思源”的圈子。

  表白也是在这个晚上。在我刚想好就这样平平淡淡的一直陪着他退役的时候,罗思源用他真诚且直球的告白否定了我所有的想法。

  他挽着我站在路灯下,一遍一遍的唤着我的名字,可每一次名字后面都没有下文,一时之间,激动,紧张,局促包裹着他。

  在我开口之前,他一股脑的把想说的话全都到了出来。

  “我…我想让你换种身份陪在我身边。之前张聪还问我,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,然后我就想反驳他,但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然后就一直在想我为什么会说不出来,然后就发现你开始变得奇奇怪怪的,我就以为……

  以为你觉得我烦人,所以不想看见我,可我就是想跟在你身后,就是想每天都能看见你,我以为你觉得苦觉得累,所以想走,然后我就很难受,然后我就没办法在峡谷里杀人,

  我…我喜欢你…做我女朋友吧…好不好…

  我盯着罗思源因为不敢看我一直垂着的眼眸,在听到那句“没办法在峡谷里杀人”的时候,被他逗的笑出了声。罗思源神色慌张的抬起头,看我笑的开心,就更紧张了。

  “你笑什么…”

  “笑你可怜兮兮的小模样啊。”

  “什…什么意思?”

  晚风吹起了树叶,吹动他头上的呆毛。我走近罗思源,捧着他的脸。

  “意思就是…我喜欢你啊,罗思源。”

  “真的?”

  小狗像是得到了垂涎已久的肉骨头,眼睛亮晶晶的盯着我。

  “比珍珠还真。”

  “喔!!!”

  他高兴的有些上头,蹦蹦跳跳的往前跑,地上被路灯拉长的影子显得他又呆有好玩儿,走了一段路程,他又感觉有些不对劲,又折回来,奔向我,牵起我的手往前走。

  “差点忘了我女朋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今晚的月色真美

  风也很温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确认了恋爱关系之后,罗思源比之前更喜欢粘着我,隔一段时间就会和我喋喋不休的说一大堆他在游戏中遇到的人和事。

  也是谈了恋爱之后我才发现,原来罗思源这么好哄。

  我偶尔忙的晕头转向的,就会忘记修勾一些小愿望,有回因为忙,鸽了他三天的“加餐”,晚上等了好久也没见到一个好吃的的影子。

  谁让我都是事先答应好他的呢?

  等我反应过来了,他已经在wx上跟我闹了好久的小脾气了,一堆可可爱爱的小猫表情包不断的轰炸着我的聊天页面。


罗思源好圆:肿么啦?

笨蛋修勾小源(我不圆!):你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?


  我看着手机屏幕上秒弹出的那句话笑了好久,想了许久,还是想逗逗他。


罗思源好圆:什么事啊?

笨蛋修勾小源(我不圆!):?

笨蛋修勾小源(我不圆!):已经这样对我了是吧?

笨蛋修勾小源(我不圆!):不是说好给我做好吃的了吗!今天已经第三天了!(:委屈

罗思源好圆:饭桶小狗

笨蛋修勾小源(我不圆!):???

  

  在我收到他扣来的三个问号和听到敲门声之间,也就隔了…实在是不太清楚到底是几秒…

  罗思源进了门之后,环着手坐在椅子上,脸撇向一旁,一副“你别和我说话,我不想理你”的模样对着我。

  “干嘛呀,让我看看是谁惹我们小哭包生气了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原来小哭包生气了都是这样不理的人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就是不知道其他…”

  “不是!不许有其他人!”

  罗思源幽怨的小眼神仿佛要把我盯穿。

  “好好好,没有其他人没有其他人。”

  臭屁罗思源真的是越来越傲娇了。最后让他成功消气的结果可能就是…我红肿的嘴唇和他通红的耳根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习惯了身边有他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当我身体不好辞职了之后,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少,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,我们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多,而我,却不知道该怎么取舍……

  他身边的人来来往往,留住的,没留住的。算起来,只有我一直待在他身边。

  六年,我对罗思源的爱,只增不减。

  或许是人在失去些什么之前,永远都学不会珍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依稀记得,那天我站在俱乐部楼下等了他好久,从正午高挂的太阳,到月色迷离。袋子里的食物早就凉透了,可我还是不甘心。

  隔着很远,我就听到了他的声音,身旁回答他的,是那个来了一年多的女队员。

  我们之间隔着路灯,就像当年他站在路灯下和我表白的场景一样。他看到了我,声音戛然而止,我知道他看到了我,可我却因为夜盲症严重,看不到他。

  他想迈进路灯下,我叫住了他。

  “站那别动罗思源,我不想看见你的脸。”

  他叫了我的名字,一如往昔,一遍又一遍,却没有下文。这次,是我先开了口。

  “你能看到的对不对。永远没有回音的信息,永远打不通的电话。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告诉我,你淡了,你厌了,你不爱了,很难吗?

  我一遍又一遍的折磨自己,我已经数不清到底为你找了多少的借口了,当这些借口都说服不了我的时候,我就知道这一切,该结束了。”

  他不吭声,只是站在那。眼泪落了一遍又一遍,早就擦不干了,枕头上洗了一遍又一遍的泪痕,已经褪色了。

  “我想过无数种结局,罗思源。要是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,我死都不会答应和你一起走。”

  “罗思源,我放过我自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垃圾桶里躺着的不是凉透的食物,而是我无从可追的青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没忘了约定,他所有的比赛我都没有缺席。他一如从前坐在台上,我一如既往坐在台下。

  —

  “你是不是疯了?昨晚还和我哭你忘不了他,今天你就告诉我你要结婚了?”

  “我没疯。”

  “你没疯?你要是没疯,你会给他递请帖?”

  我看着镜子里穿着婚纱的自己。

  “为什么不给他递?我坐在台下仰望了他那么多年,轮,也该轮到他坐在台下为我鼓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婚礼那天,罗思源还是来了。

  没有宾客,没有司仪,没有新郎。

  “好不好看?”

  “好看。”

  “后不后悔?”

  “后悔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后悔也没用了罗思源,我释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“苦酒折柳今相离,无花无月也无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End—

评论(27)

热度(1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